康寶萊lihkg上評論眾說紛紜?剖析負評背後真相

康寶萊lihkg上評論眾說紛紜?剖析負評背後真相

在擔任美容blogger的這5、6年間,「康寶萊」是我最常收到的諮詢之一。老實說,我從沒有公開過我有食用康寶萊的習慣,未曾付費去為康寶萊賣廣告。在你閱讀此文章之前,除了我的伴侶與數位好友,沒有任何網友聽過我分享康寶萊產品。這樣看來,我相信我的意見算得上真實與中肯。

由我成為美容blogger的第1年開始,康寶萊好像在網絡上經常成為討論焦點,特別是在連登討論區上,只要搜尋「康寶萊lihkg」就有非常多帖文出現,例如是「康寶萊lihkg有副作用」、「康寶萊lihkg有沒有人飲過」等等,絕大部分都在討論康寶萊的功效,有的說有效,能減重,不過有更多的都是聲稱毫無效果、成功減重後反彈、喝完奶昔後還覺得非常肚餓等等。相信未曾使用過康寶萊的網友都會不禁有所疑問,康寶萊lihkg上的討論到時是真實意見,或是只是一些個人主觀評論,用以誤導潛在消費者呢?或是我能以真實用家的身分來為大家進行剖析。

剖析負評1:停止食用康寶萊後體重打回原形?

我曾看到關於康寶萊lihkg討論區上一則留言,指曾因為需要拍攝結婚照而食用康寶萊,在4至5個月內減重20磅,但完成拍攝後停止服用,加上沒有節制飲食及沒有運動,不到一年又打回原形。

在這裡,我相信我可以以美容blogger的角度來回應這則負評。減重是一個複雜又漫長的過程,很多因素都能影響減重成效,老實說,即使我曾使用康寶萊產品減重成功,我亦不會在此誓神劈願道我只是單純依賴它就有效果,康寶萊奶昔或其他體重管理產品只是減重的輔助工具,幫助用家減少熱量攝取,增加飽足感,減少主餐之間進食零食。任何減重方法都應配合適當飲食及運動,並且視為長期目標,這永遠是鍛鍊身體的不二法門。

留下負評的用家正正是一個好例子,停用康寶萊並沒有運動及良好飲食習慣,體重會反彈絕對是自然不過。試比喻,健美先生在比賽後停止操練,又毫無節制地進食快餐,油膩食品,若體態仍能維持,這算合理嗎?

剖析負評2:康寶萊為旁門左道的減重方法?

有網友針對康寶萊 lihkg出文說,康寶萊產品與減重藥物無異,是旁門左道,不可信。

我特別想為這則康寶萊 lihkg評論替品牌澄清,康寶萊產品只是營養保健產品,並非什麼減重藥物。我在數年前食用奶昔前,就特別有深入了解品牌背景及產品內容,畢竟是放進口裡的食品,必須要有足夠信心。事實上,康寶萊算是一個在國際略有名氣的代餐及營養補充品品牌,在1980年已經成立,信譽良好。而品牌產品由頂尖科學家及專家研究而成,並且經嚴謹的控制測試,具品質保證。而在我數年的體驗下,我確是能看見康寶萊在控制飲食表現非常出色。

剖析負評3:康寶萊奶昔非常難飲?

談論康寶萊 lihkg一些帖文上,有網友認為康寶萊奶昔非常難飲,原因是每天持續喝,感到非常厭倦。

對於這則康寶萊 lihkg負評,我是部分認同的。我們每天吃同一種食物,的確很容易產生厭倦感,不過,我會換轉角度,將康寶萊奶昔當成我的必須食品,好像是我們每天都要喝水、有些人每天都要吃白飯一樣,你大概不會說「我每天都在喝水,所以我討厭水」。

事實上,康寶萊奶昔其實千變萬化,口味多元,像是有雲呢嗱、朱古力、薄荷朱古力、曲奇妙趣、野草莓、芒果、鮮奶咖啡等等,當中我特別喜歡鮮奶咖啡味,每次沖調完畢,我的伴侶都會誇獎,被那濃郁無比的咖啡味吸引。而我亦會趁放假的日子花點時間,看看其他用家如何將康寶萊奶昔變奏,例如是製作成鬆餅、班戟等等,這樣就不會每次只喝奶昔而生厭啦!

總括而言,就我多年以來的使用經驗,康寶萊的減重產品有許多優點,特別是康寶萊奶昔,能切切實實幫助我減重。在此建議我的讀者,當你選擇任何減重產品時,應先保持中立的態度,深入了解品牌背景,可以的話,不妨閱讀一些真實用家的評價再作考慮,而當看到較為偏激的留言時,應以客觀角度分析,這樣才能為自己選對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