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寶萊(Herbalife)副作用 因人而異

8 月 25, 2021

享用前多了解 明白康寶萊副作用因由

「副作用」這回事,其實不止於藥物才會出現,一般營養補充品,亦有這種情況出現。所謂「針冇兩頭利」,一些健康產品在針對個人某方面的身體問題,從而將之加以改善時,或會附帶一點副作用,令身體稍有不適,如這些副作用情況輕微並沒有長遠影響,當然不用擔心;但情況嚴重,就應立即停止服用,並應該及早求醫。有說健康營養品品牌康寶萊Herbalife副作用大,令人失眠、口乾、肚瀉等,從中大造文章,令大眾對之持負面印象。本人不是要替康寶萊說什麼好話,總之有批評時宜先採用持平態度,本人享用康寶萊的營養產品多年,起初曾有些飽滯感覺,但很快適應下來,沒感受到甚麼康寶萊副作用。當然有人享用其產品而感不適,也會是事實,隨即視為Herbalife副作用。最重要是要了解其產品的營養標籤,以及個人體質是否適應得到,否則一下子左一句康寶萊副作用、右一句Herbalife副作用驚人,也未免太譁眾取寵了吧!

正常營養品 消脂減肥做得到

在不斷說康寶萊副作用時,宜先了解其產品的營養標示、含量。就以康寶萊的奶昔營養蛋白素為例,本人享用多時,確有助本人「減磅」,但又沒感到什麼Herbalife副作用。當中我們可先了解這產品特色。

是營養品而非藥物

康寶萊的奶昔營養蛋白素顧名思義,它並非藥物,而是一種健康的綠色食品,一般健康正常的人士可放心享用。

飽肚感阻多食 減磅有望

這奶昔營養蛋白素含有的蛋白質和養分,可令人有飽肚的感覺(所以本人起初誤以為那飽足感是一種康寶萊副作用),亦能提供足夠的能量,所以它令你減低多吃的意欲之同時,亦能為你提供足夠營養,不怕健康受影響。

膳食纖維助清走體內「垃圾」

另外這款營養素內含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腸臟蠕動,即是說,它有助清除體內的宿便和毒素,體內沒有積聚「垃圾」,自然可以瘦身了,同時也可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。

多種元素排脂有法

奶昔營養蛋白素同時蘊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、草本成分、抗氧化物等,它可減少人體攝取的熱量,亦即是說,當人體攝入的熱量沒法作適量的消耗時,此產品可將自身所具的脂肪一併消耗(沒有人會相信這是康寶萊副作用吧),這也發揮了減肥的效能。

最後也要補充一點,政府也呼籲我們每日應至少用半小時作適量運動,保障身體健康,如果服用了康寶萊的減肥營養產品,而身體動亦不願動,又或經常暴飲暴食,最終致自己更肥更胖,那麼請不要歸咎這是「康寶萊副作用」了!

Herbalife副作用的迷思

當然,康寶萊減肥營養品的優點,倒過來說,對某些用家來講,優點也可能成為Herbalife副作用。舉例說,既然服用上述的奶昔營養蛋白素有飽足的感覺,換句話說,即是平日會有食欲不振的感覺,嚴重時或會有頭痛、嗜睡之感,在這時候,應停止飲用。又因這款營養蛋白素具有膳食纖維,促進腸臟蠕動,即是說,它可有輕瀉作用,如果一些本身腸胃不適、容易腹瀉的人士再服用此產品,結果就變成了嚴重的「Herbalife副作用」。另外,有部分人士飲用此產品後,或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,嚴重時甚至有嘴唇乾裂的情況出現;亦有聽聞有服用者更出現失眠、心悸等Herbalife副作用……但正如本人早前提及,每個人的體質、身體狀況不同,服用健康產品的反應亦因人而異,所以最重要是選購及享用這些產品前,宜先了解產品的營養標籤,以及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是否適合享用這些產品,有需要時更可向醫生諮詢,那便不用擔心「康寶萊副作用」影響到自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