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寶萊(Herbalife)信心保證 打破「呃人」謠言

8 月 25, 2021

康寶萊呃人「證據」 教你分清留言真偽

網絡世界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,但也成了不少人為發洩而胡言亂語之處。因討厭某人某事而不斷中傷抹黑。本人是康寶萊(Herbalife)產品的用家,一有空便上網看看它有什麼新產品推出。誰不知在其官網以外,看到不少討論區都說康寶萊的不是,例如說它的產品無效,甚至喝至肚瀉,而不斷留言說「康寶萊呃人、Herbalife 呃人」;另亦有網民針對其傳銷業務,說他們被遊說成為康寶萊會員後,並參與其傳銷行業望賺快錢,甚至向外借下巨款,結果有損失了又指康寶萊呃人……如果一般人看到這些留言而不加思考,信以為真,動輒說Herbalife 呃人,那麼對這個品牌,以至我們選購這產品的消費者,實在太不公平了。

不是Herbalife 呃人 是借其名牟利的騙徒

這些「Herbalife 呃人」的留言,我在多年來看了不下數百次,心想:如果康寶萊呃人是事實的話,那麼這個擁有多年歷史的品牌不是一早倒閉了嗎?其實傳銷跟做生意一樣,最重要是老實。有些會員利用他人急於搵快錢的心態,而遊說他們加入,最後變成一種層壓式推屑。我雖然只是這品牌的消費者之一,並暫未加入其傳銷行列,但從上述的傳銷問題看來,究竟這是康寶萊呃人,還是向人硬推其傳銷手法以騙取金錢的所謂會員呃人呢?另外亦常留言「Herbalife 呃人」的朋友請留意,所謂「魔鬼在細節」,究竟你們參與其他所謂會員、甚至自稱總裁的人的包銷計劃時,有否留意合約上的要求及責任問題?又有否先了解對方的身份?在聽取這些所謂會員、總裁的解釋時,又有否留意當中細節?遇上未清楚、不明白的地方,又有否多加提問?若一心只想賺快錢而不考慮其他,迅即簽下任何項目,最終自己受害了便又來「康寶萊呃人」、「Herbalife 呃人」,也似乎太武斷了。

留意產品指引 誤用莫說被騙

另一些常將Herbalife 呃人掛在嘴邊的朋友,就是哪些購買其產品的消費者。本人在網上留意到,這些「受騙者」多是說康寶萊的產品無效,有時說它的奶昔減肥產品全沒有幫助。但在罵康寶萊呃人前,請大家先想想以下要點。

營食產品非仙藥 不會立即見效

首先想問問上述的「受騙者」,你們希望得到的幫助,是否只希望三、五、七天便見效?天啊!這不是甚麼神仙丹藥,怎可能吃一、兩次便立即見效?一般也要最少數個月才見成果呢!

生活習慣不配合 吃畢也是枉然

又有「受騙者」投訴服康寶萊減肥產品多個月,也沒見效果,那麼請他們先問問自己這數個月的生活習慣是怎樣,如果一邊享用康寶萊的減肥產品,一邊繼續大吃大喝吸取大量脂肪及卡路里,同時又長時間坐臥,不多做運動,要單靠康寶萊來抵消你多添的脂肪及卡路里已不容易,更莫說減肥呢!

用家體質各異 優點或成副作用

此外,亦有指「Herbalife 呃人」的「受騙者」表示自己飲用了康寶萊的減肥產品,即感到身體不適如肚瀉等,這方面可能因人而異了。本人是這品牌的多年客戶,在飲用其產品方面,暫未遇上身理上的問題,但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有些朋友對某些食用品或產生敏感,所以他們選購這些營養產品時,宜先留意產品標籤,知度當中含量如何,再了解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享用這些產品,有需要可先向醫生查詢,然後才選購也不遲。當然,如食用後感到身體不適,應立即停止享用。

所以呢,當遇上一些「產品問題」時,宜先考慮一些客觀因素才作定斷,隨便一句「康寶萊呃人」,說得容易,但帶來的傷害亦太大了!